榆林市水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2016-12-19 14:26:00 作者:榆林市水务局 来源:榆林市水务局 阅读次数:6053次 背景颜色:

一、部门预算说明文本

(一)部门主要职责。

我局是全市水行政管理主管部门,承担全市水资源管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节约用水、防汛抗旱、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水利科技与教育、水产渔业、农村饮水安全、水土保持、水行政执法等工作。统一管理全市水资源,组织拟订全市和跨县区中长期供求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按期展开水能资源调查工作;负责主要流域、区域以及重大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全市重大建设项目的水资源和防洪的论证工作;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水资源费的征收管理工作;发布全市水资源公报;协调管理指导全市水利行业供水工作,管理全市水文工作。

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全市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定有关标准、实施方法,组织、指导和监督节约用水工作。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拟订全市水资源保护规划及主要河流、水库、湖泊的水功能区划并监督实施;核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建议,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城市规划区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

管理全市水政、水保、防洪、渔政执法;协调处理县区、流域及部门之间的水事纠纷,协调处理县区之间的水土保持纠纷。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安全监管,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监管,组织实施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指导全市水利设施、水域及岸线的管理与保护;管理监督全市重要河流、湖泊、水库、滩涂的治理和开发;指导水利工程的建设和运行管理;建设和管理具有控制性和县区重要水利工程;承担水利水电工程移民管理工作。

负责全市水土保持工作,拟订水土保持有关政策,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市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预防监督和监测预报工作,负责重大项目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监督实施及水土保持设施的验收工作;负责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管理。负责全市渔业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全市渔业发展战略、政策、规划、计划并指导实施;负责水产品质量监督工作,主管全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承担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对主要河道和重要水库、水电站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编制全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指导水利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

(二)2015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5年全市水利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治水思想和中省市关于水利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以节约保护为先导,开源节流并重,大力抓好水源工程建设,着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通过项目带动,深化水利改革,推进依法治水,加强基层水利建设,加大水利投资力度,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构建保障“幸福榆林”的水安全体系。

2015年主要目标任务是:发展节水灌溉面积6.7万亩,新修基本农田8万亩,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31万人,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00平方公里,新建、加固、维修淤地坝850座,完成水资源征费8800万元,完成水产品产量8300吨。

2015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全市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4.8亿元,新修及改善基本农田10万亩,完成节水灌溉面积7.96万亩,新建、加固、维修淤地坝876座,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52.96平方公里,完成水资源征费1.33亿元,解决农村人饮33.56万人,完成水产品产量8497吨。

(三)部门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名称,各单位性质、经费管理

方式、人员情况。

 

 

 

 

部门名称

在 职

单位性质

1

榆林市水务局机关

36

行政

2

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

13

参公

3

水产工作总站

20

参公

4

水政水资源管理办公室

25

参公

5

水土保持监督站

22

参公

6

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1

参公

7

沙棘服务中心

6

事业

8

节约用水办公室

14

事业

9

城乡供水管理办公室

14

事业

10

水土保持重点领导办公室

17

事业

11

水库移民管理办公室

12

事业

12

水利工作队

81

事业

13

水利建设管理总站

15

事业

14

治沟骨干工程办公室

15

事业

15

水土保持生态工程建设处

47

事业

16

水利经济事业管理中心

24

事业

17

水务局机关事务管理所

4

事业

18

水文水资源勘测站

 

6

事业

19

水利与农田基本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3

事业

20

地下水监测总站

43

事业

合 计

438

 

(四)2015年决算收支情况。

2015年收入预算总计7558.32万元。支出预算总计6664.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23.7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264.6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34.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24.6万元);项目支出1540.2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088.4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81.99万元)。

附件: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