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16号 建议的答复函

日期:2020-10-19 04:58:00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3770次 背景颜色:

类  别:A   类

签发人:吕学斌

榆政水函〔2020186

志文等11位代表:

提出的《关于解决横山区黑木头川三镇供水困难问题的建议》(第11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收到议案后,我局委托相关单位、科室,就此作了认真调查研究。 

年三月份,榆林市水利局已将此项工程列入了《榆林市饮水安全工作专班工作方案》(榆政水发〔202020号)。

为了加强我市农村供水保障,确定在“三县供水工程”主管线沿途开通支线,延伸管网辐射到周边乡镇村组,覆盖沿线乡镇供水。根据“三县供水工程”总体设计方案,沿线开通12个支线出口(其中包括横山区的石马洼、波罗和响水镇),与主线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建成投入使用。

充分利用“三县供水工程”解决好横山区黑木头川殿市镇、韩岔镇矿区地下无水、地表缺水和水质不达标问题。此项工程计划总投资6700万元,铺设管道总长30.17km(其中D250为22.4km,D150为7.77km),建设加压站三处,从响水镇韭菜沟沟口加压输往殿市、韩岔镇供水,解决三镇11个行政村6168户21600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此项工程目前正在前期设计阶段,预计下月召开评审会,评审通过即开工建设。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榆林市水

202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