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第080号建议的答复函

日期:2021-09-30 10:19:21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3770次 背景颜色:

类  别:A   类

签发人:李胜元

榆政水函〔2021168

王知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黄河东线引水工程增加神木工业用水指标的建议》(第08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收到议案后,我局委托相关单位、科室,就此作了认真调查研究。 

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项目黄委审批取水指标为2.2亿立方米,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的配置方案为神木市窟野河河谷区配置0.126亿立方米;神木锦界工业园配置0.355亿立方米;榆神工业区配置1.62亿立方米,榆溪河以东工业园配置0.125亿立方米。该工程在水资源论证阶段,就用水需求、水量配置已充分征求了相关市、区和工业园区的意见。

因为目前榆溪河以东工业园、榆神工业园引黄指标已全部配置给园区在建和拟建项目,尚有些规划的新项目无水源可配置。因此,建议神木市可考虑通过调整神木锦界工业园配置的指标来缓解神木市水资源供需矛盾。

再次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榆林市水

              202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