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058号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21-09-30 10:29:54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3725次 背景颜色:

类  别:A   类

签发人:李胜元

榆政水函〔2021161

农工党榆林市委会委员

提出的《关于建立秃尾河田园综合体的建议》(第05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收到议案后,我局委托相关单位、科室,就此作了认真调查研究。

一、关于建设3至5处秃尾河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目前在秃尾河流域暂无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充分调动榆阳、神木、佳县三市县区在秃尾河流域打造水保科技示范园的积极性,组织县区精心选点,积极申报,科学规划,倡导县区采取政府主导、部门整合、民营资本积极参与等多种模式,把生态示范区的建设与当地经济转型、产业培育、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统一规划整合资金合力推进全力打造一批水保治理精品示范工程,积极申请省水利厅、水利部评审命名一批省级和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二、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体制

1、为确保水资源开发利用、用水效率和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可控、供水安全和水生态安全,从2016年至2020年市水利局将《关于下达榆林市“十三五”水资源管理控制目标的通知》(榆政水发[2017]77 号),作为“十三五”期间对各县区人民政府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不符合水资源管控指标要求的地区,要求制定区域取用水压减方案。我局在水资源管理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严格用水总量、用水效率、限制纳污控制,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产、以水定人。

2、为了杜绝工业企业浪费水资源,提高用水效率,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以《陕西省行业用水定额》(DB 61/T 943-2020)的先进用水定额做为审批项目取水的重要依据,确保工业企业各个环节做到高效节约用水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榆林市水

            202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