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138号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21-10-09 08:40:32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4174次 背景颜色:

类  别:A   类

签发人:李胜元

榆政水函〔2021164

吕学斌、刘敏委员

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王圪堵水库至靖边供水工程的建议》(第13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收到议案后,我局委托相关单位、科室,就此作了认真调查研究。

一、王圪堵水库至靖边引水工程的建设,可有效解决靖边水资源不足的现状,对靖边县城、工业园区用水以及生态用水,实现区域内水资源优化配置具有重要意义。我局会同相关单位、县区,多次进行讨论研究及现场踏勘,提出了比选方案,同时委托省水利水电设计院开展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工作。

二、4月下旬,市水利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集团、靖边县政府、靖边能化园区管委会、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及特邀专家对《王圪堵水库至靖边引水工程项目建议书》进行了审查,会前组织了现场踏勘,专家组同意通过技术评审,设计单位抓紧修编完善报告。工程设计供水规模3709万立方米,建设输水干线58.74千米、支线12千米,净水厂1座、加压泵站4座、调蓄池1座,估算总投资19.63亿元。

三、6月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博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原则同意实施王圪堵水库至靖边引水工程,并把该项目列为全市重点项目计划。由市水利局牵头负责,市水务集团具体承担推进任务,尽快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报告编制等各项前期工作。靖边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全力做好配合协调,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榆林市水

            202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