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7号建议的答复函

日期:2022-10-18 17:18:35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3114次 背景颜色:

类  别:A   类

签发人:李胜元

榆政水函〔2022244

刘捷等7位代表:

提出的《关于实施绥德县大理河分洪洞项目的建议》(第8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收到议案后,我局委托相关单位、科室,就此作了认真调查研究。

针对大理河分洪洞项目,我局下属单位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具体负责联系绥德县水利局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目前已形成工作方案,计划在组织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启动大理河流域防洪规划编制工作,从根本上谋划解决大理河流域“上拦、下分”的整体防洪治理措施,到目前,县级已完成了《陕西省榆林市“7.26”洪水灾后重建项目绥德县城大理河分洪洞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同步完成选址意见书、土地预审和维稳影响评价的办理和审批,地质详勘和水工模型试验等相关工作。近期,我局通过积极争取协调将该项目列入省发改委“ 十四五”期间重点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的100项重点水利工程清单中2022-2023年拟开工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已列入榆林市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并已申请2022年西部地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前期工作中央预算内投资8000万元。同时结合中央专项、中省水利发展资金申报时机督促绥德县水利局申报相关前期工作经费。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进项目在省、市发改委进一步论证的基础上,争取在更高层面立项审批,以争取中、省资金支持,尽快启动项目实施。

再次感谢您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榆林市水利

                                2022年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