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13号建议的答复函

日期:2022-10-19 09:15:02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3454次 背景颜色:

类  别:A   类

签发人:李胜元

榆政水函〔2022246

何立功等3位代表:

提出的《关于王圪堵水库至靖边引水工程的建议》(第21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收到议案后,我局委托相关单位、科室,就此作了认真调查研究。

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构建“东线引黄+西线引黄+王圪堵水库+矿井疏干水”骨干供水体系的市域一体化治水新思路,实施王圪堵水库至靖边引水工程将有效解决靖边县城乡水资源供需矛盾,缓解改善地下水超采现状,促进靖边能源化工综合利用产业园区的长效发展,充分发挥王圪堵水库调配枢纽作用,实现区域水资源的优化配置。

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由市水利局牵头负责,市水务集团具体承担推进任务,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报告编制等各项前期工作,力争今年开工建设;关于增加供水量的问题,需要可行性研究报告分析论证后确定;关于工程建成后,延长中煤榆林能化有限公司白城则、二层河台、金鸡沙供水取水的问题,市政府第62次会议已经研究确定原则同意,该工程建成后将延长中煤榆林能化有限公司现有的供水管线统一管理、统筹调度运行。

再次感谢您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榆林市水利

                                2022年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