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226号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23-10-26 16:24:09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869次 背景颜色:

类  别:A   类

签发人:周文军

榆政水函〔2023214

胡利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榆林水网规划建设的提案》(第22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收到提案后,我局委托相关单位、科室,作了认真调查研究。

榆林水网规划目前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已确定编制单位,计划年底完成编制。王圪堵至靖边引水工程已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待专项债下达后开工建设;蒋家窑则水库工程计划年内开工建设,目前省发改委已受理了可研批复申请;榆林黄东线马镇引水工程按照时间节点持续推进,目前完成了黄石沟水库放空洞、溢洪道砼衬砌和坝基砼盖板、固结及帷幕灌浆等,正在进行大坝堆石料填筑,现已填筑至EL.928高程,完成隧洞开挖支护52km、渡槽3座、暗涵2座,2座渡槽主体基本建成,2座倒虹完成80%以上,完成3座泵站基础开挖及下部砼浇筑。黄河粗泥沙集中来源区拦沙工程一期工程已下达拦沙坝947座,完成新建拦沙坝547座,2023年计划申请947座项目建设资金;山洪沟治理工程十四五期间已下达3条,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已申请市本级政府投资3000万元,正积极对接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争取资金下达。

下一步,我局将督促各县市区水利局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在中央预算内投资中申报大理河、窟野河堤防建设投资,积极推进绥德分洪洞项目,在省、市发改委进一步论证的基础上,争取在更高层面立项审批

再次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榆林市水利局

                    2023年8月15日

(联系人:张瑜              电话:0912-819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