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288号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23-10-26 16:27:25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751次 背景颜色:

类  别:A   类

签发人:周文军

榆政水函〔2023216

梁烨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王圪堵水库水源地保护的提案》(第28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收到提案后,我局委托相关单位、科室,作了认真调查研究。

市水利局坚持贯彻新时期治水方针与“四水四定”则,统筹水利发展和行业安全,全力加快榆林水网建设,持续提升水治理体系和治水能力现代化。

一、行业执法监管强化深化

建立“河湖长+检察长+警长”协作机制,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水资源、危害水生态、影响水安全等重大水事违法行为。

二、涉水问题整改清零

扛实行业主体责任,重拳整治破坏水资源等行为,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各类“管当下、治长远”长效机制加速完善,确保王圪堵水库水源地水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提升。

再次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榆林市水利局

                    2023年8月15日

(联系人:张瑜              电话:0912-819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