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44号建议的答复函

日期:2023-10-26 16:39:58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890次 背景颜色:

类  别:A   类

签发人:周文军

榆政水函〔2023206

朱建雄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王家砭镇王寨水库的建议》244号

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收到建议后,我局委托相关单位、科室,作了认真调查研究。

佳县王寨水库工程已列入省级“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全市重点水利工程项目,规划建设年限为2024年2028年。水库枢纽工程位于佳芦河上游,佳县王家砭镇王寨村境内,距县城53km。水库为Ⅳ等小Ⅰ型工程,总库容133.30万m³,供水量430万m³/年。由挡水建筑物、取水引水建筑物以及反调节池组成;混凝土重力坝坝高20m,坝长235m;反调节池容量6万m³。工程总投资2.05亿。水库枢纽工程的主要任务首先是为下游2个镇28个行政村4.67万人供应生活用水,其次是作为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备用水源,最后为毛国川灌区 4900 亩地提供灌溉用水。

2023年4月1011日,市发改委召开了王寨水库可研报告技术咨询会,计划年内完成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地震安全性评价、水资源论证及取水许可、移民安置规划、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完成项目立项,进入初设阶段下一步,我局将督促佳县水利局加快前期工作进展,并积极对接省水利厅,市发改委等相关单位加快各项前置要件审批进度,申报中省补助资金,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再次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榆林市水利局

                    2023年8月15日

(联系人:张瑜              电话:0912-819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