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49号建议的答复函

日期:2023-10-26 16:41:24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955次 背景颜色:

类  别:A   类

签发人:周文军

  榆政水函〔2023207

姬跃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佳县建设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的建议》(第24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收到建议后,我局委托相关单位、科室,作了认真调查研究。

为加快推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陕西段水文化建设,推进《陕西省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划》《陕西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有关项目落地实施,2023年4月6日至7日,由省水利厅分管领导带队,对榆林市水文化及水利风景区开展情况、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建设实施情况、面临的问题及建议等进行考察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的建设,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有关建议:一是明确起点,展示黄河文化起源性和延续性;二是突出重点,展示开放性和包容性;三是体现特点,展示正统性和典型性,同时做好“四个关系的统筹”:黄河文化历史和动人传说的关系;黄河文明史记与人文演变的关系;黄河流域文化与奇景展现的关系;黄河文化传承与时代价值的关系。5月29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了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资料和实物收集工作协调会,明确了各地市水利局及厅属处室、单位的具体工作任务,为后续布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局高度重视黄河水文化建设工作,先后推进了白云山水系联通工程、白云山水利风景区申报国家级景区等工作,下一阶段,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推进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后续建设,协调争取中、省水利专项资金,为推动榆林水文化建设、推动黄河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做出积极贡献!

再次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榆林市水利局

                       2023年8月15日

(联系人:张瑜              电话:0912-819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