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纪检监察

市水务局举办学习《监察法》专题讲座

日期:2018-08-10 15:08:15 作者:榆林市水务局 来源:榆林市水务局 阅读次数:6504次 背景颜色:


123.png

为了深化国家监察法体制改革,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810日上午我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举办了学习《监察法》的专题讲座,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务局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潘生清同志主讲,副局长郭彦强同志主持。        

321.png

潘生清讲到,修改宪法、制定监察法,是中国特色监督制度的创制之举,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意义重大。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从国家法律层面实现了对公权力监察全覆盖,体现了依规治党、依法治国、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相统一,有利于强化党和国家监督效能,有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依宪治国重要思想和宪法、监察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在前、做在前。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公职人员对监察法的认识,加强了反腐倡廉的工作建设,让广大水利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理解《监察法》深刻内涵,认识到《监察法》的制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是长久性工作,需要全体公职人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