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绥德米脂子洲三县供水工程简介

日期:2019-10-15 10:32:37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工作队 阅读次数:6632次 背景颜色:

绥米子三县供水工程是我市“7.26”洪灾后,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灾后重建“一号工程”。由市水务局总负责,按照“一次设计、整体规划、分段实施、优先应急”原则建设,力争早日实现通水。

一、工程任务

为绥德、米脂、子洲三县城及沿线十二个乡镇供水,供水人口规模54.3万人。年引水量2600万m3,供水保证率不低于95%。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

工程从王圪堵水库下游电站尾水池取水,设计采用自流式压力管道输水,管线沿无定河两岸铺设。主要建设内容有:取水口1处;集中式净水厂1座;输水管线154.04km,其中共用线路114.41km,调压池2座,穿无定河倒虹10座;专用线路39.63km,其中米脂专线0.6 km,;子洲专线22.4 km,子洲加压泵站1座,调蓄池1座;绥德专线16.63 km。概算总投资149437万元。

三、前期进展情况

先行启动的子洲专用工程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11月成功试通水,保证了灾区群众过冬用水安全。三县供水工程2018年3月完成可研立项;4月初步设计报告通过市发改委审查;7月PPP项目通过省财政厅审查;8月完成财政部PPP项目入库工作;10月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候选社会资本方。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