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纪检监察

榆林市水利局召开2019年水利工作 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日期:2019-04-02 16:22:31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21219次 背景颜色:

图片1.png

    4月1日,我市召开全市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马秀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检察院、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集团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水利局局长、榆神工业区农林水利局长、市水利局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艾克彦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2.png

    会上,榆阳区水利局、子洲县水利局、市水利工作队三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对2018年度全市水利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单位、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学斌同志总结回顾了2018年水利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水利重点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潘生清同志就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了要求,市政府副市长马秀岚同志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3.png

    吕学斌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贯彻落实中、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水安全、水生态、水保障”为核心,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监管”总任务,坚持“开源节流并重、兴水治水并举、建设管护齐抓,防灾减灾结合”的思路,补齐水利改革发展短板,强化水利行业监督管理。

吕学斌强调,全市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夯实主体责任;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强化考核问责;四是要加强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五是要加强水利宣传,弘扬水利精神。

吕学斌要求,一是补齐重点工程建设短板,不断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二是补齐水利设施防御灾害能力短板,确保河湖库坝安澜;三是补齐水安全供给短板,提升服务乡村振兴保障能力;四是补齐水生态修复短板,持续推进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五是强化水资源开发利用监管,以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为突破口,严守榆林水资源利用底线;六是强化河湖监管,切实发挥河长制湖长制体制机制作用,保护好榆林的绿水青山;七是强化水利工程建设市场监管,不断深化水利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监管体系建设;八是强化水利工程日常监管,进一步优化工程运行管理机制,着力提升工程运行效益。

潘生清指出,要全面领会“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大政治判断,清醒认识榆林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管党治党不严、干部管理不严、社会治理不严”等突出问题,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使命担当,重视履行职责,认真协助党组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马秀岚要求,各级部门要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强力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要尽快完成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的各项报审工作,完成进场道路工程,开工建设黄石沟水库基础工程。完成定边供水提升改建主体工程建设,年内实现通水。绥米脂三县供水工程力争4月开工建设,年内要完成征地拆迁和部分管道安装及土建工程。切实抓好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扎实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下大力气抓好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工作;高质量完成编制矿井水干水利用规划;要精准发力补短板,推动水利事业实现新跨越,同时要强化技术支撑,狠抓作风建设,严格廉洁自律,推动全市水利事业发展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