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榆林市水利局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5-31 11:43:29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2221次 背景颜色:

图片11.png

5月30日,榆林市水利局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学斌同志主持并讲话,市水利局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供水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水利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广泛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多渠道收集整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不足,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来陕报告。吕学斌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潘生清同志进行了点评。

潘生清同志在点评时指出,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统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16日总书记在重庆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如期打赢水利系统脱贫攻坚战。二是要坚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聚焦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和领导班子自查的突出问题,对分管领域的问题严格整改,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以“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标准,扎实做好安全饮水等工作,确保脱贫工作求真务实。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治理重点,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吕学斌同志指出,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研究制定班子整改方案。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并扎实进行整改。

吕学斌同志强调,局领导和各科室按照包抓县市区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机制,深入研究所包抓县市区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做到人口精准、项目精准、资金精准、责任精准,夯实县区主体责任,确保贫困户、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全覆盖,促进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