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纪检监察

市委第四巡查组巡察市引黄局市水资办市水保监督站市淤建办工作动员会

日期:2019-07-08 05:48:24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27444次 背景颜色:

图片1.png

7月5日,召开巡察动员会,安排部署市水利局系统的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贺耀东同志、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马武梅同志、副组长刘国峰同志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引黄局等4个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学斌同志主持。

图片2.png

    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贺耀东同志和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马武梅同志作了巡察动员讲话,明确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巡察工作的具体内容、方法以及相关工作安排,对4个单位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水利局局长吕学斌和市引黄局、市水资办、市监督站、市淤建办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会后,进行了问卷调查。

图片3.png

贺耀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制度安排;二是坚持巡改结合,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拒不整改的,将抓住典型,严肃追责,确保巡察成果落到实地;三是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市水利局和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职必追究”的意识,全力支持和配合此次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反映问题。

马武梅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希望被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吕学斌在表态发言时强调,要高度重视,突出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觉悟;要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有关科室单位要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要及时整改、严格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露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按照市委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水利局下属4个单位引黄局、水资办、水保监督站、淤建办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