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纪检监察

市水利局组织观看《蜕变的灵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

日期:2019-07-09 17:02:39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69522次 背景颜色:

115682.JPG

7月8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根据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与市水利局党组共同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观看。播放前,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潘生清对警示片内容概要进行了通报,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潘生清表示,近期,省纪委监委制作了《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该片通过对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的剖析,揭示了其灵魂蜕变的轨迹,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勤政为民、廉洁奉公。胡志强“四个意识”皆无,“六大纪律”项项违反,置党纪国法于不顾,大搞权钱交易,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2018年12月20日,经陕西省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胡志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12月24日胡志强被西安人民检察院正式批捕。胡志强被查处,不仅本人及家庭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也给榆林政治生态和党的形象带来了恶劣影响,我们要高度重视,以案为戒、对照警示。

潘生清强调,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将组织水利、林业、科技三个驻在部门及下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进行观看。同时,此部警示教育片将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天在市水利局组织的是第一场,参加的是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之后还将组织第二场、第三场等多场次进行观看。

    潘生清要求,一是要认真观看,写心得谈体会。胡志强曾经是榆林最大的领导,现成为阶下囚,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深刻剖析胡志强蜕化变质的主客观原因,算好人生“六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名誉账、自由账、健康账”,认真撰写观后心得体会。二是要严格保密制度,严守纪律规定。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为内部资料,不得复制翻印,不得在各级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公开播映,不得向社会扩散。观看期间,要严守观看纪律,禁止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对有关内容进行录音录像。对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三是要做好观后统计上报工作。市水利局党组特别是政秘科要做好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的管理、发放、登记工作,并将组织观看的场次、人数、写心得、谈体会等情况统计汇总后,报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纪检组汇总后报市纪委宣传部。

22IMG_56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