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省水文局召开党政工联席会议专题研究精准帮扶工作

日期:2019-08-15 11:39:59 作者:程文利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2378次 背景颜色:

8月12日,省水文局召开党政工联席会议,专题研究今年帮扶工作计划落实、近期帮扶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全局承担的三地市3县3个村的84户、287人的帮扶工作任务情况汇报,就扎实做好全年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省局机关、西安、咸阳水文局帮扶的淳化县北沿渠村脱贫摘帽之后“四不摘”责任与措施落到实处。加大力度支持商洛、安康水文局承担的丹凤县竹林关镇中厂村25户、95人和平利县洛河镇三坪村8户25人的脱贫摘帽任务。

会议指出,2012年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省水文局围绕“长期项目夯基础,短期项目补短板”工作思路,先后投入547.8万元,其中直接投入资金253.9万元,落实项目资金293.9万元,为帮扶村发展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整村群众收入、降低贫困发生率等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但在成绩面前不能有任何松懈,要牢记中、省提出的脱贫摘帽之后“四不摘”责任要求,巩固提高再出发,聚焦困难再发力。

会议强调,一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弱有所扶”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全体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帮扶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中省领导近期的一系列有关帮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水利厅的要求,扎实细致做好帮扶工作。二要围绕脱贫“四不摘”强化措施。继续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扶贫成果。要按照要求,加强干部入户对接强监管,召开一次帮扶干部动员大会,按照省局实施的“长期项目夯基础,短期项目补短板”的总体思路,落实脱贫摘帽之后“四不摘”的要求,加大调研、巡查、指导力度,把巩固成果落到实处。三要加大对今年脱贫摘帽的两个局工作的支持。由省局扶贫领导小组两位副组长带队,深入商洛、安康水文局和帮扶的村进行调研,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支持,确保今年两个村完成脱贫摘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