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下发加强机关节约用水管理工作通知

日期:2019-08-16 03:43:30 作者:水利厅后勤与培训中心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1767次 背景颜色:

为加强厅机关节约用水管理,努力建设节水机关,省水利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机关节约用水工作,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通知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节水行动,积极响应水利部“树立一个标杆”要求,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精神,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树立标杆,示范带动全社会节约用水,自觉关心厅机关节约用水工作,把节约用水当成一种行动自觉。一要加强用水管理,杜绝浪费水行为。各处室、各单位要教育职工坚持从我做起,以身作则,自觉纠正身边的不良用水行为,爱护机关节水器具,减少水资源的浪费,发现“跑、冒、滴、漏”等现象及时通知后培中心进行维修。二要求厅机关院内任何单位和个人要严格遵守相关管理制度,有责任对擅自加装、改造用水设施器具等行为进行劝阻,凡自行加装、改造用水设施,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各处室、各单位要先自行开展用水情况自查工作,查有无浪费水现象,查有无外接管道现象,查有无正在使用老旧设备现象等,如有以上现象应立即进行整改;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努力创建节水机关。各处室、各单位要利用多种形式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弘扬节水美德,营造全厅干部职工参与节水的良好氛围。对于不良用水习惯、浪费用水行为及时给予通报批评。

通知强调指出,各处室、各单位要积极参与节水机关建设,按照“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标准先进、监控管理严格”的要求,争取将厅机关建成节水标杆单位,在全省水利系统节水机关创建中形成“头雁效应”,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全社会节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