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网络安全工具

日期:2021-04-27 11:09:03 作者:   &n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552次 背景颜色:

    扫描器:是自动检测远程或本地主机安全性弱点的程序,一个好的扫描器相当于一千个口令的价值。

  如何工作:TCP端口扫描器,选择TCP/IP端口和服务(比如FTP),并记录目标的回答,可收集关于目标主机的有用信息(是否可匿名登录,是否提供某种服务)。扫描器告诉我们什么:能发现目标主机的内在弱点,这些弱点可能是破坏目标主机的关键因素。系统管理员使用扫描器,有助于加强系统的安全性。黑客使用它,对网络的安全不利。

  目前流行的扫描器:1、NSS网络安全扫描器,2、stroke超级优化TCP端口检测程序,可记录指定机器的所有开放端口。3、SATAN安全管理员的网络分析工具。4、JAKAL。5、XSCAN。

  一般比较流行的网络安全硬件还有:入侵防御设备(IPS),入侵监测设备(IDS),一体化安全网关(UTM),较早的安全硬件还有硬件防火墙,但该随着UTM的出现,已经慢慢被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