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厅河湖处举办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培训班

日期:2019-09-28 10:00:22 作者:王荣丽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1121次 背景颜色:

9月24至26日,厅河湖处在杨凌水利干部培训中心举办了首次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培训班,明确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目标和任务,解读相关政策及划界技术指南,交流经验和做法,全面有力推动全省河湖划界工作。

培训特别邀请五位相关专家分别就《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与保护范围划界技术指南》、河湖水利工程划界测绘及相关地理信息、河道划界、测绘工作流程及案例、地籍测绘、权籍调查、数据协调与处理及案例分析进行了讲解及答疑。并由划界工作开展进度快的延安市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按照水利部要求,结合我省实际,今年年底前要基本完成省级河长、市级总河长及副总河长领责履职的河湖以及省管大型水库的管理范围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2020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其他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以及国有大中型水利工程管理范围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2023年底前,完成其他河湖和其他水利工程的管理范围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

厅河湖处要求各地市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强化责任,抓紧部署,全面推动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省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任务。

各市(区)、县(市、区)、厅属有关单位负责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的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