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省水文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巩固深化会议

日期:2019-09-30 02:44:16 作者:陕西省水利厅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1261次 背景颜色:

9月29日,省水文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水利厅党组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传达厅主题教育总结巩固深化会议精神,总结省水文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报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安排部署巩固深化工作。局长杨汉明作主题教育总结巩固深化讲话,局党委书记师光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取得重要成果。一是理论学习更加深入。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水文局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认识。二是政治洗礼更加深刻。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延安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有了更深刻体会。三是干事创业更加自觉,呈现主题教育与水文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的良好态势。四是为民服务更加扎实。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应对入汛以来出现15次暴雨洪水过程,在水环境监测、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水量调度等方面办了一批民生实事。五是清正廉洁更加严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纪律作风洗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自觉性明显提升。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会议要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持之以恒学习,要在前期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时刻紧盯中央主题教育文件精神和最新安排部署,确保方向不偏、主线突出。二要深化整改落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重点措施”一体筹划、前后贯通,把“改”字贯穿始终。三要扎实开展“回头看”。要以坚守如初、始终如一的精气神紧盯整改期限,坚持务实戒虚,持续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四要善担当有作为。广大水文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干事创业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防止虎头蛇尾。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为契机,加大在黄河流域开展水质监测、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水量调度、站网建设、监测手段、信息服务、提升水文数据服务等方面的水文建设,把黄河造福人民涉水的事情办成办好。各处室、各市水文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会议要求。

      省水文局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各市水文局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