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省长刘国中在省防总检查防汛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灾害防范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日期:2019-10-08 10:32:12 作者:肖敏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2436次 背景颜色:


刘国中省长在省防总值班室详细了解各地雨情变化和防控应对情况


刘国中省长参观与国溯源.陕西水利70年历程图片展

10月5日,省长刘国中来到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检查防汛备汛情况,看望一线值守干部。他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扎实做好防控,狠抓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省长魏增军一同检查。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汇报了近期的防汛工作情况。

国庆长假期间,我省出现持续阴雨天气过程,安康南部、汉中东南部等地出现了100毫米以上的降水。刘国中来到省防总值班室,详细了解各地雨情变化和防控应对情况,并到省水利厅水资源水文防灾处,详细了解渭河下游防汛情况,勉励一线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坚守岗位。他强调,此次降水过程正逢国庆长假,持续时间长、局地雨量大,极易引发山洪、滑坡等灾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决克服松懈和厌战心理,继续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密切监测雨情和水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启动相关预案。要以江河、水库、水电站等区域为重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加强涉险居民区和旅游景区管理疏导,发现可能的局地洪水、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险情要及时转移受威胁的群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结束后,刘国中还参观了省水利厅举办的与国溯源.陕西水利70年历程图片展。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副秘书长魏稳柱、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小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