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省宝鸡峡管理局“三修两清”完成渠道整修4400公里

日期:2019-10-11 02:30:13 作者:李娟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2223次 背景颜色:

9月以来,省宝鸡峡管理局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冬修工作,掀起渠道乱排倒、乱挖伤、乱搭建治理和“三修两清一绿化”水利建设热潮。目前全局完成各级渠道整修4412公里,清淤2002公里,维修建筑物12279座。

该局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抓住秋季水利建设的黄金时期,打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攻坚战。统筹安排,抢抓时间,持续深入开展渠道“三乱”治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三修两清一绿化”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立足灌区实际的基础上,把“三修两清一绿化”及“三乱”治理工作纳入主要议事日程,统筹考虑,全面部署,制定周密细致的的实施措施,逐级分解任务,挂出作战图,列出时间表,动员协调一切力量,全面掀起“三乱”治理和“三修两清一绿化”工作热潮;严格推行工程管护“三到人”责任制,明确总站、站两级任务责任人、责任区段,逐级签订责任卡,将整修、宣传、治理、巩固责任落实到个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落实体系。二是加大协调力度,营造齐抓共治局面。以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为契机,依托宝鸡、咸阳两市出台的《大型灌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及《大型灌区“清四乱”专项行动方案》,结合中央、省环保督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调沟通力度,建立与国土、环保、公安、住建等政府部门的联防联控、沟通协调机制,初步形成了从单打独斗到社会各界齐抓共治的合力,进一步推进了河长制湖长制在灌区落地生根。三是强化督导考评,注重实绩实效。各单位制定符合本灌区的奖惩实施办法,加大综合考评力度,形成了有章可循、职责明确、责权利相统一的工作责任体系。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单位领导第一责任、实绩考核、写实手册等制度,表彰奖励质量高、进度快、工作任务完成好的单位,通报批评落实差、进度滞后、效率不高的。以节水续建、维修养护、重点维修、专项工程为引擎,以抓骨干、带群体、抓重点、促全面等措施,在全灌区建立了维修、养护、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了灌区良性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