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榆林市水利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11 15:30:21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4812次 背景颜色:

1111111.png

10月11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学斌同志以《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初心”和“使命”的本质内涵,凝练塑造榆林水利的初心诠释和使命见证》为题目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党课。局机关全体、局系统副科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并邀请了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白云国同志出席。

吕学斌同志重点讲解了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水利人的初心与担当;指导我们的新思想、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承担我们的新任务以及当前我局的几项重点工程、水利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水利工作的重点四个方面的内容。

2222222.png

吕学斌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工作加强主导督促,局各领导学习要深入,问题要找准,整改要扎实,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分管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吕学斌强调,要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贯彻在具体的行动和工作中,要用水利先辈的光荣事迹鼓舞自己,创造新时代水利事业的新成就;要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抓住当前水利事业乃至榆林转型升级的重大历史窗口期和战略遇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切实抓好“五项攻坚行动,十件阶段大事”涉水重点工作任务,以重点带全局补齐短板、以实效促转型提档升级,为打造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加快实现我市“三大目标”、发挥“两个更大”作用,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