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榆林市水利局赴靖边县小河会议革命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教学活动

日期:2019-10-12 03:20:37 作者:陕西省水利厅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1682次 背景颜色:

10月10日,榆林市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赴靖边县小河镇小河会议革命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教学活动,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传承革命精神,勤勉尽职工作,为水利事业争做贡献。

1947年7月21日至23日,转战陕北的党中央毛主席在靖边县小河镇召开中共中央扩大会议,史称“小河会议”,会议确定了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的重大抉择,在中国革命史及解放军建军史上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全体党员干部在小河会议旧址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牢记誓言、终生不渝的坚定决心。随后参观了小河会议旧址、中共中央小河纪念馆,在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前,大家共同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守信念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的感人故事,深切缅怀他们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体味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弘扬转战陕北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热情,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率先示范,在水利事业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近年来,榆林市水利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破解转型持续发展水资源瓶颈制约和民生水利保障一体,充分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大力实施兴水战略,先后建成了王圪堵水库、榆佳工业园供水、府谷岩溶水应急等一批水源工程,启动了定边供水提升改建工程、绥米子三县供水工程、无定河综合整治等建设项目,基本完成了农村引水安全脱贫攻坚的任务。重点支流、中小河流治理在理念、方式和绩效上取得了一定突破,特别是近期榆林历史上最大水利工程——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的实施,将为全市水利工程补短板、高质量展提供坚实的项目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