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整改部署视频会

日期:2019-11-12 09:19:46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5009次 背景颜色:

      10月12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整改部署会,传达中省领导关于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指示批示和全省根治欠薪工作整改部署会的主要精神,通报全省农民工工资考核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全省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厅长席跟战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巡视员李国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全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严格执行上级规定,严把管控关口,没有发生大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但全面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任务还非常艰巨,面临的困难仍然不少。

      席跟战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清根治欠薪工作存在的问题隐患。要落实好水行政部门的监管责任、建设单位的直接责任和施工企业的主体责任,全力确保根治欠薪工作目标任务达到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求。要认真贯彻执行省水利厅下发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五个意见”,在2019年底基本实现制度全覆盖,确保实现2020年治欠保支工作目标,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