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河湖和水利工程 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紧急调度会议

日期:2020-01-07 16:46:16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7251次 背景颜色:

图片1.png

为贯彻落实全省河湖和水利工程划定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精神,扭转划界工作滞后局面,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度目标任务。2020年1月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紧急调度会议。

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吕学斌同志通报了中省有关会议精神和全市河湖划界进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按中省新要求,明确了2020年1月底完成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23条河流划界工作,2020年底前完成其余河流划界工作,并对完成这一目标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市副总河长、副市长马秀岚同志指出:河湖划界工作是贯彻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河长制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榆林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现实需要。对做好全市河湖划界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河湖划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承担河湖划界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河长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三是要勇于直面困难和问题,敢于攻坚克难,组织过硬团队,统筹谋划、压茬推进,全面推进河湖划界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四是市河长办要加强督导检查,指导县市区划界工作,协调解决突出问题;五是对各县市区划界进展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对取得显著成绩的,予以奖励;对工作严重滞后的,进行约谈。

副秘书长艾克彦同志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河长办、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和草原局等河长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水利局局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