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初步设计第二次咨询会在西安召开

日期:2020-01-16 09:50:30 作者:葛蕃报道 来源:榆林日报 阅读次数:8565次 背景颜色:

在市委书记戴征社参加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初步设计第一次咨询会达成诸多共识的基础上。1月13日,市长李春临率队赴西安专程参加第二次咨询会,旨在力促一次会议成果落地生根,加快推进项目设计方案等工作进度。

    会议要求,各方要切实把引黄工程建成安全经济的工程,在科学合理的前提下,保证工程质量,压缩投资,用最经济的投资,建最好的工程,发挥最大的效益,早日让“母亲河”更好地造福榆林人民,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全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图片1.png

    李春临指出,榆林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是水资源短缺,建设引黄工程,从根本上解决榆林的缺水问题,为打造榆林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陕甘宁蒙晋交界区域最具影响力城市和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李春临强调,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是我市27项阶段性重大工程,也是我省“十三五”时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建成后,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水资源节约利用的同时加强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图片2.png

    特邀专家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怀智,市政府办、发改委、水利局、林草局、资源规划局、文旅局、引黄局、供电局,榆阳区政府、神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榆神管委会、省地建集团、市东线引黄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单位等共约1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