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省河长办督导我市河湖划界工作

日期:2020-01-23 03:00:03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6524次 背景颜色:


  2020年1月4日、1月15日,省河长办两次督导我市河湖划界工作。1月22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研究了全省划界工作,通报了各地划界工作进展情况,我市河流划界工作进度排名全省倒数第三,为此,省河长办再次来榆督导。

  在座谈会上,市河长办汇报了我市河湖划界工作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规模以上9条河流划界公告,其余14条河流正在进行实施方案编制、外业测量完善和内业计算工作。近期,拟召开全市划界技术研讨会,请省河长办给予技术支持,邀请省级专家参与把脉,解决我市防洪规划、水文资料不足和技术力量薄弱等问题。春节收假后,将动员各县市区再鼓干劲、攻坚克难,扭转划界工作被动局面,又快又好地全面推动河湖划界工作。

  督导组对我市近期河湖划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党组会议精神;二要层层传导压力,督导各县市区划界工作;三要加强舆论引导,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抓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四要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春节收假后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五要以追赶超越的精神状态,为全省水利工作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