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省水利厅召开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0-02-13 05:42:21 作者:肖敏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1210次 背景颜色:


会议现场

      2月12日,省水利厅召开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视频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推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各项水利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厅长王拴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讲话,副厅长管黎宏安排做好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涉水重点工作,副厅长魏小抗主持会议。

      会上,厅工作专班综合协调组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汇报疫情防控情况,省石头河水库灌溉中心汇报城乡供水及当前春灌情况。

      王拴虎首先代表厅党组向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干部人员和群众表示诚挚的慰问和感谢。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厅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值班值守、制定工作预案、组织单位排查、进行重点防控,各处室各单位顾全大局、服从指挥、联防联控,各级疫情防控干部群众不怕困难、不惧艰险、群防群治,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王拴虎要求,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要深入学习中省部署要求,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要通过文件传阅、网络学习、读书笔记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抓具体,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党员干部冲上一线、履职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织密单位确认、社区报备底线。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节后返岗人员逐步增加,疫情蔓延风险剧增,要找差距、补短板,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制定针对性跟进措施,单位确认避免集聚性、社区报备减少流动性,真正把早发现、早隔离的关键打牢,把防输入、防扩散的基础做好。各处室各单位要建立起层级负责、协同推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责任机制,切实担负起各自防控责任,既要带头落实各项措施,又要支持配合属地搞好相关工作,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满足疫情防控和民生涉水需求,促进改革开放和发展稳定。省水利厅印发《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涉水重点工作落实的通知》,明确了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和牵头处室、配合处室、支撑单位。各分管领导、各处室单位要尽最大努力满足非常时期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生态涉水需求,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改革开放发展稳定的涉水工作,特别要加强城乡供水“生命线”维护,围绕农业生产保障春灌用水,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强化安全生产行业监管,加强河库安全运行改善水环境,努力加强投资运行调度,完成今年水利工作各项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水利基础支撑保障。

      有关厅设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工作专班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