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省泾惠局战疫情促生产迅速掀起春灌高潮

日期:2020-02-20 10:11:47 作者:陕西省水利厅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1197次 背景颜色: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旱象严重的春灌形势,省泾惠局两手发力,一手抗疫情,一手抓春灌。自2月3日开灌到2月20日,累计完成斗口引水近1200万立方米,灌地近13万亩次。2月19日渠首引水流量达到20立方米/秒。

一是密切关注旱情,提早筹划春灌。该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微信、视频等通讯工具及时做好灌区群众用水需求调研及计划用水工作,以“不碰头”的方式合力筹划春灌各项工作,及时启动春灌抗旱。

二是强化防控措施,安全高效春灌。周密做好驻地工作区、生活区消毒工作,保证春灌抗旱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要求人员外出作业时全程佩戴口罩,水费结算实行“先用水、后收费”,减少在用水巡查、水费结算等用水环节的人员接触,有效截断感染途径。同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灌区春灌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三是科学用水调度,保障春灌持续开展。认真制定调配方案,坚持做好灌区水源联合调度及水情监测等工作,严格执行用水计划,科学合理调配水量,有效提高水的利用率和灌溉保证率。西郊水库水源做好随时启用的准备,确保春灌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