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榆林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指导培训会

日期:2020-05-14 09:35:04 作者:塞上雷霆 来源:塞上雷霆  阅读次数:3764次 背景颜色:

        

1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统一执法办案思想,提升办案能力,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5月13日,榆林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指导培训会。会议邀请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二级高级检察官谭鹏授课,会议由市扫黑办主任郭明雄主持。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办案民警、市检察院刑检一部员额检察官、市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员额法官,各县市区公检法三长、扫黑办主任和相关办案人员共计230余人参加培训会。

22.jpg

    培训会上,谭鹏主任就准确理解和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清醒认识黑恶势力形成和发展的脉络和特点、严把司法解释对四个特征的实质要求等方面,结合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提升一线办案人员办案能力、法律素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33.jpg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开展好“六清”行动,明确目标时限,加强调度指挥,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案件办理歼灭战,确保各类案件依法及时审结。要开展好重大案件督查督办,建立动态台账,挂图作战、逐个围歼。要坚持督导追责,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细督导,依纪依法追责,为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开展好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行动,结合执法办案,依托“三书一函”信息平台,深入梳理专项斗争中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从法律、政策、机制层面研究解决办法,实现长效常治机制成型入轨,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抓推进,做到决心不变、目标不变、标准不变,尽锐出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要统筹各方力量抓推进,“清”字上下功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要强化依法打击抓推进,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坚决打好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以优异成绩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