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纪检监察

戴征社: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任务落实 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日期:2020-06-23 16:38:49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93420次 背景颜色:

6月22日,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征社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扎实抓好党建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寿平、雷正西、张启东、张凯出席会议。会议审议讨论了2020年工作要点,分析研判了榆林当前党建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

戴征社指出,市委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做好赵正永、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修复政治生态,解决“三个不严”问题,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纪律底线规定,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戴征社要求,要强化分类指导,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做好保障工作,科学指导,监督检查,推动业务发展,解决好单位行业突出问题,抓点示范,总结推广,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及其相互关系,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树立起以党建促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戴征社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按照党建“5+2”的总体布局要求,全面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持续不断推进反腐败斗争。各级纪委监委要围绕赵正永、胡志强案以案促改,深入推进“四个专项治理”,确保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要落实主体责任,齐抓共建,形成抓党建的强大合力,市委常委班子要落实好党建的共性责任和个性责任,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党组要主动作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研究党建的规律和要求,解决突出问题,通过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