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榆林市水利局开展全市节约用水法规知识培训

日期:2020-09-25 10:57:21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3722次 背景颜色:

图片1.png

    9月23日,榆林市水利局组织举办了全市节约用水法规知识培训班。培训班特邀省水利厅节水处调研员孙琦、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孙晓宁进行专题辅导讲授。

    本次活动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深入学习落实《榆林市节约用水条例》,加快推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指导全市水利系统解读新时期国家相关节水政策、提升节水工作和业务能力而专门安排的业务培训。

图片2.png

    培训过程中,省水利厅孙琦同志对新时期我省节水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对节水型机关创建、合同节水、新时代节水宣传、非常规水源利用、用水定额编制、计划用水等节水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讲解。市人大孙晓宁同志对《榆林市节约用水条例》进行了解读,从地方立法的基础知识,到本条例的立法背景,制订过程,条例的主要内容、地方特色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各县市区水利局、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