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榆林市水利局举办优化县市区(园区)用水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0-10-14 10:27:10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4029次 背景颜色:

图片1.png

10月13日,榆林市水利局在新闻大厦举办了优化县市区(园区)用水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榆林市水利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建彪就优化县市区(园区)用水有关情况进行了专题介绍。他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于省水利厅、市发改委加强沟通,做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对接,就工作中的方法、措施、经验、数据的口径等进行广泛接触,发现问题深入研究,立行整改,随时掌握有关动态,搞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调研,了解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走访用水户,了解他们的需求以及用水方面的问题,以便我们更好的改进工作方法、作风,我们将继续发现和挖掘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先进经验,在全市推广,进一步巩固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获得用水方便程度,致力于营造良好的优化营商环境氛围,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我们全市水利人将用饱满的热情,踏实的作风,科学的方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据悉,2018年以来,我市围绕《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榆林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和工作要点》和省水利厅《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方便企业获得县市区(园区)用水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通过市县两级水利部门和各供水单位三年的努力工作,简化办理流程、精简(取消)申请材料、降低办理成本、减轻用水户负担,持续推进“互联网+服务”和一户一表改造,各项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目前,我市用水环节由原来的4-5个精简为3个,用水报装时限由原来的平均20-25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部分县压缩到2-5个工作日;取消了用水申请表,无中介环节和政府审批事项,办理成本透明,实现辖区用水价格和水费、水质、维修电话三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