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宝鸡市水利局率先完成黄河流域取水口核查登记第一阶段工作

日期:2020-10-16 07:43:05 作者:何利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1180次 背景颜色:

      9月30日,宝鸡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市黄河流域取水口核查登记第一阶段工作,共核查登记取水单位445户,核查登记取水口858个,全部提交上级审核通过。

      根据《陕西省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围绕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的水资源管理工作目标和省水利厅全面开展取水口核查登记工作的指示要求,宝鸡市水利局积极行动,成立了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全市水资源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安排、督查、总结上报等工作,并邀请专家对各县区相关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此次核查范围涵盖全市所有县区,涉及所在镇、村、组。按照省厅工作要求,由市县水利局协同组织完成,各县区水利局负责本区域取水口的整治行动。宝鸡市市水利局全面指导、统计和督查检查,要求各县区水利局按照专项整治行动的核查登记、整改提升、监督检查、建章立制4个阶段的要求和时间节点落实好具体目标任务,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