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汉中市强力推进河湖“四乱”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0-10-19 07:38:18 作者:陕西省水利厅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1039次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汉中市高度重视河湖生态环境治理,坚持在责任落实上高位推动,在建章立制上持续发力,在问题整治上动真碰硬,累计完成水利部、省河长办交办以及市县自查“四乱”问题301个,整改201个,整改率96.7%。其中水利部2020年专项暗访督查交办的42个河湖“四乱”问题已整改到位36个。

      按照市总河长提出的“把汉江建设成全省最美河流”的奋斗目标,汉中市进一步夯实“排查、交办、述职、点评、考核”五项机制,推行问题整改定点、定性、定量、定时、定措施、定责任人、定责任单位“七项制度”,确保问题分类施策、各个击破。出台《关于建立“河长湖长+检察长”工作协作机制的意见》,推进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将水利部交办的42个问题分解到县级河长或有关部门,并纳入河长制湖长制挂牌督办事项。市河长办先后召开2次专题推进会,召集有关县区水利业务骨干对问题逐个分析研判,认真讨论研究,提出整改意见。并成立4个市级核查工作组和1个技术指导组,先后赴42个问题现场点指导、核查4次,有力促进了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