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红碱淖湿地生态补水100万立方米

日期:2020-10-19 16:57:04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3318次 背景颜色:

    20201013榆林市水局会同神木市水局、红碱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赴鄂尔多斯市,与鄂尔多斯市水局就红碱淖补水及自然保护区保护等事项进行了座谈

1.png

(鄂尔多斯市水利局补水座谈会)

会议出保护好红碱淖是榆林市和鄂尔多斯市的共同责任,双方要认真执行2017年11月16日在郑州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的“红碱淖补水协调会”的关要求,同时确定于20201017日开始从札萨克水库向红碱淖补水100万立方米。

图片1.png

(生态补水实地测流)

20201017日1030分,内蒙古萨克水库开始向红碱淖补水,开始流量实测值为3立方米/秒,视河道情况适时增下泄流量,计划10天完成补水。

图片2.png

(补水河流札薩克河)

    参补水单位内蒙方面有鄂尔多斯市水局、伊旗水伊旗阿镇镇政府、萨克水库管理站等,陕西方面有榆林市水局、神木市水局、红碱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