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省江河水库工作中心召开会议审议“十四五”规划大纲

日期:2020-10-22 07:34:57 作者:陕西省水利厅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1356次 背景颜色:

      10月20日,省江河水库工作中心召开第13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审议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大纲等重大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陕西省江河水库工作中心十四五规划大纲》。会议确立了十四五规划编制要遵循中心主导、行业指导、专家引导的指导思想,既立足实际又不局限于实际,既放眼长远又不好高骛远的初心目的,以及大家和专家相结合、开门和专门相结合、上级和下级相结合的编制原则。

      会议指出,大纲编制要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融合水利部、黄委、省水利厅有关规划的思路和重要内容。

      会议提出,要对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情况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并借鉴编制方法及思想,持续传承中心事业稳步发展。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要既通俗易懂,又要战略性强,能提起大家的激情与热情,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议确定了十四五规划发展总体目标。结合事业单位改革增加的9条职能以及新赋予的3大类10项河湖运行管理任务,经过五年努力,省江河水库工作中心要努力实现全省江河水库技术服务支撑中心、全省江河水库法律和行政法规执行的支撑中心、全省江河防汛抢险技术服务支撑中心、全省江河水库水量调度支撑中心、三门峡库区管理支撑中心五大目标。

      会议要求成立专门组织机构,承担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尽快对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汇总梳理,形成第二审议稿组织审议。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江河水库工作中心技术职务管理办法》修订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