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安康市召开深化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0-23 07:39:48 作者:陕西省水利厅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1098次 背景颜色:

      10月20日,安康市深化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在石泉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省河湖长制工作总体部署,促交流抓提升,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以新的更高标准把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持续推向深入。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中省河湖长制工作总体部署,以创新实践为主线,以创建示范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河湖生态的持续好转为愿景,高点定位,系统治理,把河湖长制作为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强监管、补短板,全力打好汉江保卫战,携手保护母亲河,河湖长制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河湖长制工作是保安全、保稳定、守底线的工作,要围绕“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突出重点,统筹协调,综合施策,全力守好河湖生态安全生命线,保护好河湖环境。一要扎实抓好“四乱”问题整治等河湖监管工作。二要扎实抓好河湖划界与岸线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工作。三要扎实抓好河道采砂规划许可和规范监管工作。四要扎实抓好示范河湖和示范县镇创建工作。五要扎实抓好农村河湖环境整治工作。六要扎实抓好河湖常态化执法监管工作。

       会上,石泉、岚皋、旬阳、紫阳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观看了石泉县河湖长制工作专题片。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汉江喜河镇风沟口段、后柳集镇段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前往石泉县中坝河观摩示范河流创建工作。各县区水利局长、河长办主任及市局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