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西线引黄定边供水提升改建工程通水

日期:2020-11-23 09:07:56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4607次 背景颜色:

图片1.png

11月22日,历时三年的陕甘宁盐环定扬黄定边供水提升改建工程正式通水,标志着西线引黄工程取得阶段性成功。榆林市水利局局长吕学斌出席并讲话,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引黄局局长王皓主持。

陡沟调蓄池为陕甘宁盐环定扬黄定边供水提升改建项目新增调蓄工程,位于定边县红柳沟镇陡沟子村以西天然凹地处,蓄水容量976万立方米,上游充水管线与咚咚山隧洞出口连接,下游放水管线连接至板窑蓄水池,管道长20.18公里,管道通水能力2立方米/秒,工程总投资约7亿元。

陕甘宁盐环定扬黄定边供水工程是解决定边县人畜饮水问题的关键所在,是促进定边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省重点水利建设项目,而陡沟调蓄池及充放水管道工程则是增容扩能、稳标践功关键中的关键,在原陕甘宁盐环定扬黄定边供水工程一期工程、续建工程的基础上进行提升改建的重大民生工程。

图片2.png

    吕学斌强调,参建各方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厚望,始终坚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把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和人民满意的工程,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历史的考验施工单位要齐心协力、抢抓工期,强化质量控制和施工安全管理,保质保量的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市县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建设好宁夏盐池县境内的充水管道任务,确保工程尽早投入使用;市引黄局要立足长远、抓住机遇,合理规划定边引黄一期工程提升改建方案,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全面改善工程供水能力,用好管好这宝贵的黄河之水,使其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真正成为滋润塞北大地、造福定边人民的幸福之水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