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加强公益广告宣传 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彩

日期:2021-08-18 10:59:31 作者:   来源:榆林文明网 阅读次数:3642次 背景颜色:

 为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全力实现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榆林市从2021年至2023年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工作。

  在制作刊播展示公益广告方面,榆林市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耐久性相结合,设计制作与榆林城市景观相融合、与榆林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榆林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的公益广告,在社会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建筑工地围挡等显著位置刊播展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中。

  在公共场所,主要包含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共广场、公园、景区点、学校、医院、社区 (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所、站)、公共文化设施、商场超市、农贸(集贸、批发)市场、宾馆饭店、政务大厅、银行网点、(邮政、移动、电信、联通)营业厅、公交车站、交通场站(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汽车总站)等积极进行公益广告宣传,公益广告有统一规划设计,内容、色调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在土地围挡,公益广告有统一规划设计,内容、色调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在公共交通工具车身或车厢内展示不少于1处公益广告。在市级媒体、网站上,坚持传统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平台持续刊播公益广告。同时,运用手机短信、微信、客户端、H5等方式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公益广告宣传内容中,体现榆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内容。

  宣传内容主要展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公益广告,即制作相关公益广告,在公共场所刊播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注意个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习惯;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的公益广告;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另外,在中国文明网上发布的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通稿作品,含中国梦类、爱党爱国类、传统美德类、道德模范类、环境保护类、其他类等;在陕西文明网上发布的公益广告通稿作品;在榆林文明网上发布的公益广告通稿作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主题公益广告;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抗击疫情”主题系列、“社会文明”主题系列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口号以及其它公益广告宣传内容。

  据了解,今年,榆林市所有户外广告宣传内容全部更换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实现全覆盖,确保宣传内容、广告数量符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要求。(作者:强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