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神木市支线项目开工

日期:2021-09-10 17:09:27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4553次 背景颜色:

       5月21日,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神木市支线项目开工。

       据悉,该项目是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神木市未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的重要战略工程。本次实施段为黄石沟水库至店塔镇的骨干线路,总长35.7公里,主要建筑物包括取水泵站1座、泵站出水管道0.81公里,输水隧洞34.89公里,分水池1座。工程计划总工期42个月,概算总投资17.03亿元,设计使用年限50年。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神木市柠条塔、燕家塔、何家塔3个工业区和集中区用水问题,为神木市构筑起一道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

      2020年6月以来,各相关单位、部门积极推进各项前期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了规划选址、用地预审、项目可研、初步设计、预算审核、环境评价、供电手续等18项前期工作,施工用电已开工建设,主体工程、质检监理等招标工作已经完成,土地报批、资金筹措等工作有序推进,具备了全线开工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