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黄石沟水库如期实现截流

日期:2021-09-30 16:09:41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6386次 背景颜色:

图片1.png

9月30日上午,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黄石沟水库举行截流仪式,标志着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正式进入全面快速关键建设阶段。

  榆林市副市长贺湘如宣布水库截流,榆林市水利局局长李胜元讲话。市纪委监委,发改委、财政局、资源规划局、水利局、引黄局相关部门和神木市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引黄局局长王皓主持。

会议指出,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是我市水利建设史上投资规模最大、输水隧洞最长、引调水量最大的战略工程、三峡工程、世纪工程,是榆林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

会议要求,一是各参建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榆考察重要讲话为指引,紧紧遵循市委市政府总体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工程各项建设工作;二是各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效率意识,争分夺秒抓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三是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加强协调服务,强化建设管理,加快施工进度。

图片2.png

黄石沟水库是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的控制性工程,由中国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主要任务是对引黄工程的引水量进行沉沙、调蓄,提高供水区供水保证率和供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