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佳县召开关于开展全县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协调会

日期:2021-10-21 15:14:26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5185次 背景颜色:

2021年10月9日下午,佳县水利局组织县公安局、刘国具镇、朱家坬镇等单位召开了关于开展全县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协调会,佳县水利局副局长李占卫主持会议。

       首先,水利局副局长李占卫通报了秃尾河违法采砂情况。其次河道治理工作中心主任张锦东传达学习了《陕西省水利厅 陕西省公安厅关于开展全省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的通知》,参会各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佳县水利局局长刘建忠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在当前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形势下,县水利局、县公安局要联合组织、统筹协调一体化推进。要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推进全县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打击整治攻坚战,确保河道采砂秩序持续向好,采砂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河湖面貌不断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县水利局要实事求是,全面自查,彻底摸清采砂管理情况底数,建立台账。各单位要多措并举,协调联动,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县水利局、公安局、当地政府要应加强沟通协作,集中力量查办一些非法采砂大案要案,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形成震慑力,形成水利、公安、当地政府共同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的强大合力。要建立健全河长湖长统一领导、水利局牵头、各单位各司其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河道采砂管理联动机制,建立长效机制,用实际行动维护河湖健康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