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榆林市委常委、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调研河湖“清四乱”工作

日期:2021-10-28 10:09:47 作者:     来源:榆林河湖长 阅读次数:6077次 背景颜色:

10月26日,榆林市委常委、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调研河湖“清四乱”工作,对神木市“清四乱“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神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孟向平,神木市政府党组成员、发改科技局局长白永清,市委办、市自然资源局、市能源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中,杨成林一行先后到大柳塔试验区、店塔镇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乌兰木伦河石匠畔“清四乱”整改情况和悖牛川河道店塔段污染防治整改情况。

杨成林指出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是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和强化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任务,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镇街、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有效地做好河湖保护治理工作,让神木大地河畅湖清、岸绿景美。

杨成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榆林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梳理分析反馈问题,着力在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面下功夫,促进水生态良好发展,实现河湖健康永续利用。要因地制宜,平稳有序地组织实施好生态修复治理,促进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要抓实抓好各级河湖长的巡河工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规范有序的河湖管理长效机制。要全面加强督查检查力度,以钉钉子精神,逐项研究、逐个破解,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