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全省“慈善幸福家园工程”观摩推进会在榆林举行

日期:2021-11-01 16:21:35 作者:   来源:榆林文明网 阅读次数:3663次 背景颜色:

   10月20日至21日,由省慈善协会主办的全省“慈善幸福家园工程”观摩推进会在榆林市举行。本次会议以现场观摩、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展示成果等方式,充分展示了我省“慈善幸福家园工程”成果。

  据悉,在为期一年的试点工作中,作为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的一个综合性慈善项目,我省“慈善幸福家园工程”全面建立党委政府推动、慈善组织实施、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同时广泛开展动员培训,以乡情、乡贤为纽带,进一步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全省已创建示范村社慈善幸福家园1928个,在公益宝、腾讯公益两个平台发起网络众筹项目2895个,线上、线下募集村社互助金1.38亿元,已成为陕西慈善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下一步,省慈善协会将继续以创建一个慈善工作站、募设一支互助金、办好一个关爱中心、建立一个慈善公约、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的“五个一”创建内容为重点,全面推进“慈善幸福家园工程”的落地实施。同时,各市县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将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慈善幸福家园工程”建设,为巩固与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此次会议,还对大力支持“慈善幸福家园工程”的28个市、县(区)、镇(街道)党委政府,20个“工程”实施先进单位,10个共建“工程”爱心企业(单位),60个“工程”示范村社进行了表彰。(来源:陕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