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快速传达部署 坚持立行立改 深入推进水利行业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日期:2021-11-08 16:17:34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5166次 背景颜色:

11月5日,榆林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胜元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办第27特派督导组在榆林召开扫黑除恶特派督导汇报会精神,研究部署深入开展水利行业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2060.JPG

会议对《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进行了再学习和解读,对11月3日召开的扫黑除恶特派督导汇报会精神,特别是全国扫黑办第27特派督导组组长王伟的讲话和李春临书记的讲话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榆林市水利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四个工作专班(非法采砂整治工作专班、河湖“四乱”整治工作专班、水资源管理乱象整治工作专班和水土保持乱象整治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保障人员力量。

会议讨论,通过了《榆林市水利局关于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通知》,文件要求全市水利行业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夯实工作职责,切实提升乱象打击整治力度,推动水利行业治理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保持扫黑除恶斗争高压态势。作为水利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压实责任,整章建制,强化日常监管,紧盯线索核查、案件办理和乱象整治,铲除容易滋生行业乱象和黑恶势力的土壤,深入推进水利行业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扎实推动水利行业整治。年初,我局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水资源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重点项目和规上工业企业完善环评、取水许可、节能审查情况,农业用水项目取用水情况进行了专项核查。10月28日,联合市公安局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的通知》,开展为期一年的非法采砂专项打击整治行动。10月29日,印发《榆林市水利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行业整治督导工作的通知》,由局领导带队,兵分三路对各县市区水利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旨在通过此次督导工作消除水利行业领导干部“刀枪入库”的思想,压实领导责任,紧盯线索核查、案件办理和乱象整治,推动水利行业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