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打造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绥德县许家坪村

日期:2022-04-15 15:15:22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4711次 背景颜色:

  初春的陕北,冰封的无定河水已经消融,沉睡的万物争着复苏,在这片黄土地上有一个很普通的小山村许家坪,位于绥德县城南16公里处的无定河畔,在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和无定河水的滋润下,一幅生机昂然的画卷正在悄悄展开。


  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房屋、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一座座开满鲜花的山峁、一副副憨厚朴素的面孔汇聚成一个美丽和谐的新农村。

1.png  2.png  3.png


  绿水良田的滋养

  无定河畔的土,无定河里的水,形成了独具特色的800亩绿水良田,栽种着独有的芝麻蜜香瓜,香甜可口;栽种着刺槐、圆柏、杏苗等各类经济苗木为村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

4.png  5.png  6.png


  青山秀林的围绕


  近千亩山林,栽种着杏树、李树及其它经济林木,每到开花季节满山遍野盛开着各色花朵,芳香怡人,美不胜收,收获季硕果累累,瓜果飘香,游人络绎不绝。

7.png  8.png


  乡村振兴惠泽


  2021年第一批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国家乡村振兴各项政策将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榆林市水利工程质量工作中心派出驻村工作队,带着光荣使命助推乡村振兴之路,结合单位自身职能优势,并积极与其它相关部门协调,规划实施各类项目,助推产业发展。

9.png  10.png


11.png  12.png


  基层工作奉献


  驻村队伍携手村两委,上山下川实地查看,会议研究集体讨论,制定出未来五年规划蓝图——流转山地,引水通路,推动电网入户,改造饮水设施,维修灌溉渠道,提升阵地形象,治理环境卫生,深入每家每户掌握生活情况,为老乡送米,送面,送衣服,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活动,为老乡卖鸡,卖蛋,卖红薯,融入乡亲邻里了解群众矛盾,为老乡解忧,解难,解纠纷,营造出同心同德共创建的良好氛围。

13.png  14.png  15.png


  春燕尚未归,农人早回田,借着国家乡村振兴的春风,这里的花会更香,瓜会更甜,路会更宽,乡村更美丽。